空场

高一学生党,月假上线

张译X你

影帝大叔x高一学生


写作业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一个梗,因为我自己就是高一学生,以后会随时间而变化


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勿上升正主!

ooc归我


正文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

你是在火车站附近的超市门口遇见张译的。

他站在一棵大树底下,穿着简单的白T和黑色长裤,戴着口罩和墨镜,身边立着一个行李箱。

大夏天的,下午温度还比平时高,这人不热吗?

这是你对他的第一印象。

你本来急着回家赶作业,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你走进超市,想买一瓶水,出来的时候,那个人还站在树下。

你拧开瓶盖,喝了几口刚买的冰水,水凉得沁心。

为了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不至于中暑,你只得和他站在同一棵树下。

你忍不住偷偷看向他,正当你觉得他有些眼熟时,你突然想起一个叫张译的演员,和眼前的这个人长得十分相似。

最后,你还是开了口:“打扰一下,请问,您是张译吗?”

那人扭过头,有些犹豫地说:“是的,您是?”

你在心里扯了扯嘴角,这是什么情况?我就出来补个课,咋就碰上我最近喜欢上的演员了呢??

你内心有些激动,但并没有表现出来,毕竟人家不想引人注目嘛,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你强制自己镇定下来,笑着对他说:“我吗?算是您的一个粉丝吧。您现在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呀?”

张译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其实…我是出来度假的,可我的手机和钱包好像被人偷走了,没办法联系上能帮忙的人,我又不想被别人知道我是谁,所以…”

原来是这样,你想,幸亏你遇上我了,要是别的粉丝,估计早扑上去叫老公了。

你对他说:“如果不嫌弃的话,就请您先到我家坐坐吧。我父母现在都不在家,这个时候估计宾馆都满员了。我先打一辆车,这大夏天的,一直站在树底下说话也不是个事儿啊。”

你把刚买的水递给他:“我刚好买了两瓶,您要是不嫌弃先解解渴吧,我去找车。”

张译接过水,道了声谢,你便去找车了。

你找到了一辆出租车,将车带到张译这里后,你先让张译坐到车的后座,然后让司机把行李箱搬到后备箱,接着你也坐上车,报上你所在的小区,车便开始向你家驶去。

在这一路上,你注意到张译始终没有喝那瓶水,一直低着头不看窗外,显得很拘谨。

你让司机把窗户开了一个小缝,闷热的空气一点点涌了进来,张译看起来似乎好了一些。

火车站离你家并不是很远,过了大约十五分钟,车就来到了你家楼下。

你把钱交给司机,取出张译的行李箱,带着他下了车。

你拉开单元楼的门,示意张译进去,然后关上了门。

你知道张译有一点幽闭症,考虑到他可能坐不了电梯,所以你把行李箱送入电梯后对张译说:“我们爬楼梯上去吧,楼层也不高。”

张译有些意外,但还是点点头,跟着你上了楼梯。

你们到了门口,你掏出钥匙把门打开后请张译先进了门,然后将行李箱推进门。

你家的陈设不多,但还算整洁。你给张译找了一双拖鞋。

这时,你养的猫闻声跑了过来,你揉了揉猫脑袋,对张译解释道:“这是我养的猫,叫苍狗,它有点怕生…”

话音未落,你家的这只猫就主动走到张译面前,蹲在地上打量着张译。张译已经换好了拖鞋,歪着头看着它。

你内心:啊啊啊啊!血槽空啦!他怎么这么可爱!

你家的猫却蹭上了张译的手。

你瞬间感觉脸有点疼,打脸来得真快。

你试着给自己圆场:“苍狗今天怎么这么听话啊,平时来个生人都躲屋里不出来,看来它很喜欢你。”

张译没接话茬,只是问:“为什么叫它苍狗?”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太会起名,之前听歌的时候才想到了这个名字,所以就叫苍狗了。”

你走进自己的卧室后迅速关上了门,看见墙上贴着张译的海报,内心有些无语,当初贴的时候也没想到本尊会来家里啊!!

平复了一会儿心情后,你拿走了书桌上的手机和抽屉里的现金,走出卧室,顺带着关上了门。

张译低着头坐在沙发上,苍狗就趴在他腿上,看上去很乖。

你找到手机通讯录后递给他⁚“张译老师,您把您的手机号码给我,我先去给您重新办一张电话卡,然后再给您买一部手机,现在我估计正规的宾馆都已经满员了,您暂时先住在这里吧。”

张译接过手机,输入号码后把手机还给你⁚“好,那这些事…”

你打断他的话⁚“您知名度太高,这样出去容易被围观,所以这些事就让我来吧。您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厨房里有吃的,如果您饿了可以简单先吃一口;卫生间在那边;我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我刚才进去的房间您不能进。嗯,差不多了,还有问题吗?”

张译想了想,好像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摇摇头说⁚“没什么问题了,谢谢您,请问您怎么称呼?”

你笑着说⁚“您不用使用敬语,我是一名高一学生,叫顾青,您怎么称呼都可以。对了,苍狗的猫粮在阳台那边,您喂一下它吧,我先出去给您把事情办了。”

临出门前,你对张译说⁚“对了,张译老师,您可以先把墨镜和口罩摘了,现在没人看得见您。如果觉得太热就把空调打开,我马上就回来。”

你关上门,往电信公司走去。

门内的张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么半天一直戴着口罩和墨镜跟你说话,心里有点好笑,把口罩和墨镜摘了下来。

大约过了半小时,你回来了。

刚一进门,你就看见张译拿着你之前随手放在沙发上的⟪夜莺与玫瑰⟫,读得津津有味。他看见你回来了,放下手中的书,起身笑着对你说⁚“辛苦你了,顾青。”

你将新买的手机递给他⁚“没什么,不用客气。手机卡已经装进去了,电也已经充满了,可以正常使用。”

张译接过手机,对你说⁚“我用微信把钱转给你吧。”

你把刚买的盒饭放到餐桌上⁚“不着急,您一个大名人还能赊账不成?先把饭吃了吧,这家的盒饭算是这附近比较好吃的一家了,我也不知道您有什么忌口,就随便买了几样,您看着吃,以后有什么要求再和我说,您既然来了,我就得好好招待您。”

张译走到餐桌旁,问道⁚“顾青,你不吃吗?”

你拎起自己的那份盒饭,笑着回答道⁚“我回卧室吃,别担心,张译老师,咱俩的盒饭是一样的,我怕您不习惯和陌生人一块吃,所以我在卧室吃比较好。”

张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你说的是事实,才回过头来向你道谢⁚“谢谢你,顾青。”

你无奈地笑了⁚“张译老师,您又来了,都说了您不用那么客气了,先吃吧。”

你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张译坐在餐桌旁的凳子上,有些失神⁚这个小姑娘为什么这么了解我呢? 她怎么知道我坐不了电梯的? 张译边想便拆开盒饭。

待会儿得问问她,他想。

回到房间里,你将盒饭放在桌子上,一边吃一边复盘着自己今天有没有说话不得体的地方,会不会让张译觉得不舒服。


过了一会儿,你吃得差不多了,你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走出卧室,看到张译早就吃完了盒饭,桌子上的盒饭已经收拾到了一个袋里。

他坐在沙发上,重新读起了那本⟪夜莺与玫瑰⟫,看到你走出来,他放下书,笑着对你说⁚“顾青,我有话想问你。”

你将两个袋子扔到垃圾箱里,走到张译跟前,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问道⁚“张译老师,怎么了?”

张译微微收敛起脸上的笑,有些严肃地问道⁚“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呢?我想我们之前并不认识。”

那你接近我,是不是别有目的呢?张译并没有问出接下来的话,因为这话太过伤人,他怕面前的小姑娘承受不了。

你听到他的问题,在心里舒了一口气⁚“张译老师,我先前说过,我是您的粉丝,看过您的一些采访,所以多多少少会了解一点。接近您,并非别有用心,只是想帮帮您而已。”

张译没想到你猜到了他的想法,意识到自己误会了你·,刚想说些什么,你便抢先一步说⁚“没关系,您不用道歉,如果有一个人和我素不相识,却突然提出要帮我,我也会觉得这个人心怀不轨的,不是吗?”

你看着张译欲言又止的样子,知道他有些愧疚,但又不善于表达出来,为了转移话题,你又开口说道⁚“张译老师,您度假的时间正好和我放假时间赶到一块儿了,正好我这几天没有补课任务,作业也不急着写,我对这附近又很熟悉。所以…”

你停顿了一下,笑着说⁚“我可以给您当导游,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赚到了?”

看到你得意的样子,张译笑着回答⁚“依你这么说,我运气还真是不错。”

你又补充道⁚“刚好这几天我妈出差了,我爸也得值班,所以家里就剩我了,正好收留你,这下,你就有去处啦! ”

张译笑着看着你,没说话。

你突然想起还没给张译安排卧室,便站起来对他说⁚“张译老师,我先给您收拾出一个睡觉的地方。”

你一溜烟跑去找被子,张译看着你忙前忙后的身影,心想,真是个热情的小姑娘啊。

待你将一切都准备好以后,你将张译带到你刚收拾好的房间里⁚“张译老师,我家客房没那么大,先委屈您住这里吧。”

张译直视着你,笑着说⁚“辛苦你了,对了,以后不用叫老师了,叫我张译就好。你看,你帮了我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先让我把手机钱和电话卡用的钱给你吧,你一个学生,父母赚钱也不容易,我怎么好意思一直欠着你呢?”

在他的坚持下,你和他加了微信,他也把钱转给你了。

天色也不早,你们互道了晚安,便各自休息了。




文写到这里先简单告一段落!!

其实一开始没想开这个坑来着,但是灵感上来了谁都挡不住(骄傲叉腰)


女主的设定就是内心戏贼多,但是表面看不太出来,对每个人的态度都不一样,在不同的人面前表现都不同(其实我就这样),会很认真的考虑他人的感受,如果要做什么会制定周密计划的严谨人士。


张译老师在这篇文章里的设定我想应该比较贴近他现实生活中的性格吧,就是对陌生人很内向,但是熟了以后就会开玩笑,很幽默的那种。而且他现在单身!!


小猫叫苍狗的灵感来源于《花开忘忧》(今年春晚周深唱的那首歌)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评论(20)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