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场

高一学生党,月假上线

张译X你 2

影帝大叔x高一学生

勿上升正主!!

ooc归我


正文

今天是暑假的第二天,你难得地睡了个懒觉,睁开眼已经九点半了。

你窝在被窝里,回忆着昨天发生的事情。

张译,真的来我家了吗?

你起身坐在床边,看见桌子上的手机,打开微信,才确信昨天发生的事情不是梦。

你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推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发现张译已经起来了,他正在厨房做饭。苍狗听见了开门的声音,跑过来喵喵叫着。张译刚好关火,就听见了猫叫,回头看见是你,笑着对你说:“早啊,顾青。”

你也回道:“早,张译…”你硬生生的把老师这两个字咽了下去。

张译似乎并没听出你的异常,转过身继收拾:“我煮了粥和鸡蛋,冰箱里还有榨菜和咸鸭蛋,先吃早饭吧。”

“对了。”张译动作一顿,“你想叫什么都行。”

原来他听出了你的异常,你心想。

你应道:“好。”

你和张译一起坐在餐桌边。

这是你们第一次一起吃饭,而且还是他做的!你心想。

吃到一半,你放在桌面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你闺蜜来电话了。

你按下接听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闺蜜就大声问道:“早啊青青,今天有空吗?”

你反问:“你有事吗?”

闺蜜:“这不放假了吗,我今天约了几个人一起去玩剧本杀,那谁也去,你有空吗?”

你疑惑:“那谁是谁啊?再说了,今天我一个远房的堂哥来了,我没时间。”

闺蜜揶揄道:“就是咱班班长,你跟他关系不是不错吗,好不容易放一次假,来呗。”

你一口回绝:“不去,真有事,改天再说吧。”

你立刻挂断了电话。

张译笑看着你,问道:“朋友约你出去玩?那今天我在家休息也行。”

你解释道:“我朋友想去玩剧本杀,顺便看帅哥,非要拉我去,我没兴趣,所以才拒绝的。对了,那班长跟我只是朋友关系,我现在才高中,没时间谈恋爱的。”

等等,我为什么要和他解释呢?你问自己。

你还想说些什么,但却什么也说不出。

“嗯,高中生好好学习才是正事,其他的都不着急。”张译笑着肯定你的话。

你急忙转移话题:“对了,今天打算去哪里?”

张译问道:“我记得有个寺庙来着,叫蓝音寺吧?我想去那里看看。”

你回答道:“是的,但是近两天有小雨,现在天气太热了,我建议下小雨的时候再去,能凉爽一些,人也不会太多。”

张译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那今天怎么安排呢?”

你思考道:“嗯…图书馆怎么样?我家附近有本市最大的图书馆,那里书很全。今天天气太热了,适合在室内活动,而且放假期间图书馆人不会太多。”

张译笑着赞同道:“好啊,那就去图书馆,正好你也可以借此机会完成一下作业。”

你无奈地笑了:“高中生的作业太多了,一天是完成不了的,但是我已经做了一些了。”

张译又笑了:“哈哈哈,是我对你们了解太少了。”

你们就这样边吃边聊。饭后,你和张译启程前往市图书馆。

到了图书馆后,你陪着张译挑了一本书,他选了《王尔德精选集》。

你和他来到一个安静的角落读书,直到下午。你们来到一家咖啡馆,在里面找了一个小包间,你对张译说:“这家店有西餐、甜点和各种饮品,您先看看菜单,选好以后我再去前台。”

张译接过菜单,对你说:“谢谢你。”

你有些不好意思:“没什么,张老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你猛然发现自己叫出了“张老板”这个称呼,顿时有些尴尬。

张译抬起头,看着你笑了:“张,老,板?嗯…不错,以后就这么叫吧。”

你出去点餐,回来后,张译合上书,问道:“顾青,你看过王尔德的童话吗?”

你点点头,答道:“看过,我很喜欢他的童话,我觉得它们都很美。”

张译问道:“那你是如何看待《夜莺与玫瑰》的呢?”

你低下头沉思,回答道:“我可以理解那个年轻的男学生,毕竟追求爱情是每个人的本能,他最后的决定是正确的。至于夜莺和那个教授的女儿,我认为那个教授的女儿过于爱慕虚荣,追求钱财。如果有一个人肯像那个男学生那样爱我,理解我,我也愿意像夜莺一样为他付出一切。”

张译认同地看着你:“如果这样说的话,我们的爱情观还真的很相似呢。”

这时,服务员敲响了你们包间的门,你起身去取餐。

你们吃完饭后就回家了,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有小雨,于是你们决定明天就去蓝音寺。










抱歉拖更了这么久,高中生真的好忙啊(哭)


上文提到的蓝音寺是虚构的,我也不知道张译老师读不读王尔德的童话,这些都是我一时兴起瞎编的😂


希望大家喜欢!!!


我放月假啦,这两天还会更新,而且可能会开新坑(?)


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想加的梗可以在评论区说呀,我一定会看的!!!

评论(5)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