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场

高一学生党,月假上线

何立X你 谎言(完结篇)

这个坑就算完结了叭

高一学生发疯,没啥文采

ooc归我


正文

1.

一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你大多时间都待在何立的院子里,过得快活极了。

甚至比你当年在温家时还要快活。

你名义上是何立的侍女,实际上你只是简单打理着他的院子,大多数活都是其他人在干,你和何立的关系就像普通的朋友,不算亲近,也说不上疏离。何立待你极好,每次出府都会给你带些小礼物,有时是街边的小吃,有时是说书的话本。不知为何,他很少给你买首饰。

你和其他侍女关系很好,经常一起聊天。既然年纪大了,便逃不过情感方面的话题。

一次,一位侍女问你⁚“青萝(你的假名),你有没有心悦的男子啊?”

一瞬间,你脑子里闪过一个青色的身影,但也只是一瞬间罢了。你摇摇头,道⁚“没有。何为心悦?”

这个侍女认真地对你说:“你连心悦都不知道,怎么敢断定没有呢?心悦嘛,就是看见他会不自觉地笑起来,很在乎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她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你却想起了何立。

你问自己,好像,有点吧?

你想起了他送给你的礼物,说的那些话,还有那个眼神。

算了,不想了。

2.

绍兴十六年

此时南宋和金的关系如履薄冰,十分紧张。

何立外出的次数逐渐变多,你也很少走出院门。

这一天,何立出门办事,宰相却突然召见你,你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你被绑了起来,押到宰相跟前,你们之间隔着一层幔帐。

待身边人都退下,只留下秦桧的两个聋哑侍女后,秦桧开口问道⁚“你就是温家大小姐温悦吧,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了,你还活着啊。”

你心中警铃大作⁚你的身份只有何立知道,秦桧又是如何得知?

秦桧猜到你心中所想,接着又抛出了一记重弹⁚“看来,何立并没有把当年的真相告诉你啊,啧啧啧,真是可怜。”

你猛地抬起头,望向秦桧⁚“你究竟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 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秦桧似乎看了你一眼⁚“温家不是一个普通的家族,而是一个杀手集团。你们家的所有人,除了你,都是你父亲豢养的杀手。何立的父母就是被他们所杀,他为了报仇,才接近你们家,一点点的掌握证据。而除掉一个心头大患正合我意,我便帮了他。”

你低下头,思考着这一切⁚“可我父亲还留给我一封信!那的确是我父亲的字迹 ! ! ”

秦桧轻蔑地笑了⁚“他跟你父亲结识了五年,模仿他的字迹又算得上什么难事呢?”

你沉默良久,问道⁚“你有证据吗?”

秦桧道⁚“何立既然模仿过你父亲的字迹,他写出的字自然和你父亲的字有几分相似,他书房的柜子里有一块玉佩,是当年他父母被杀后你父亲不慎落在现场的,你回去自己看。”

你心中乱极了,又问道⁚“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秦桧示意绿珠后,你的手上多了一把刀。

“你被他蒙蔽了这么久,不恨吗?杀了他。”

你没有接过那把刀。

“我给你三天时间,即便你不杀他,也会有人取他的命。”

你又回到了何立的院中,你走进他的书房,打开他的柜子。

里面赫然放着一块玉佩。

不过这玉佩并不是你父亲的,而是你父亲在你生辰之时送给你的。

但无论如何,秦桧说的确实是真的。

你将那把刀藏了起来,今天发生的事实在太多了,你得好好想想。

你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你梦见了何立,他只身站在雨中,浑身湿透。

画面一转,你又看到了他杀人的那个场景,还有他离去时的那个眼神。

最后,你梦见了师父对你说的那番话。

突然,你醒了。

你睁开眼,是何立。

你下意识地往后退,他惊讶地看着你,问道⁚“怎么了?做噩梦了?”

你摇摇头,心中有无数的质疑想要问出口,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3.

最终,你没能杀了何立。

他和你父亲一起钻研过书法,就算字迹相似也说明不了什么。

那块玉佩更是疑点重重,那是你的玉佩,怎么到了何立手里呢?

你百思不得其解。

这天,发生了大事。

金廷的礼仪官被刺杀而死,何立开始调查此事,你跟着他一起。

临走前,你偷偷带上了那把刀,还有那块玉佩。

你看见他手中晃着那把诡刃,眼神轻佻,像是在开一个玩笑。

三言两语间,便杀了一个人。

人死后,他得意地看向四周,似乎是在炫耀。

你见过不少杀人场面,内心并不害怕。

自从你家被满门抄斩后,再没有什么血腥场面能吓到你了。

你像一位看客,置身事外,却又看不清真相。

你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何立,他却始终都没有看向你。

马车夫刘喜,张大,瑶琴,孙均…

他们一个个出场,有的活了下来,有的痛苦死去。

像一场盛大而腐败的戏剧。

就在瑶琴要把那把刀插进何立的心口时,你护住了何立,将秦桧给你的那把刀插进了瑶琴的心脏里。确保她死透后,你才退到了何立身后。

你悄悄关上了门。

你拿出那块玉佩,直视着何立,问道:“何叔,你是如何得到此物的?当年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我要你亲口说给我听。”

何立的目光黯淡下来,他艰难地开口:“你见过宰相了吧。”

你回答道:“是。”

良久,何立说:“那封信的确是我伪造的,你的家族也同宰相说的一样,是个杀手集团。”

你大声质问道:“你既然要报仇,为什么不连我一起杀了!”

何立抬头看向你:“悦悦,你果然不记得了。这块玉佩是你送给我的。那年雪下得很大,我无家可归,饥寒交迫,你可怜我,顺手将腰间的玉佩送给了我,我一直留着。你救了我一命,我又怎么可能杀了你呢?”

你低下头:“原来,我一直都活在你的谎言里。为了让我有个活下去的理由,你可真是煞费苦心啊,何立。”

何立望着你:“对不起,我赌输了。我以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真相,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也挺好的。”

他的声音听上去苍老了很多。

你喃喃道:“真是造化弄人啊,我以为我爱上了一个翩翩君子。没想到,竟是黄粱一梦,终为一场空。”

从你见到他那一刻起,错误就开始了。他不该放过你,你不该接近他。一步错,步步错。你们之间的关系,全靠这些谎言维持着。

而谎言,又是多么的易碎呀

你拔出插在瑶琴胸口的那把刀,用衣服擦拭干净。

何立看着你,说:“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全部,何某的命,任凭你处置。”

你却问他:“你刚才杀人的时候,为什么不敢看我?”

何立转过身,你看不见他的表情,他说:“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一面。我怕…”他没有说下去。

你追问道:“怕什么?”

你的心跳得很快,你不知道他想说的究竟是不是你心中所想的答案。

若不是,该怎么办呢?

你不敢去想。

何立开口道⁚“因为…我爱你,我怕你会讨厌我,离开我。”

他再次道歉⁚“对不起。”

你刚想说些什么,耳边突然炸起一句⁚“传军令,全军复诵! ”

何立脸色变了⁚“看来,张大他们还是成功了。趁这个机会,我们离开这里吧。”

你望向他⁚“何立,世人皆说你心狠手辣,虚伪狠毒。你骗了我两次,我信了你两次。从今往后,我再也不想被欺骗了。可是,我愿意再相信你一次,和你一起走,好吗?”

何立没有回答你,他拉起你的手,推开门,离开了这间屋子。

谎言易碎,流年似水。你们在谎言中相爱,活在彼此的谎言里,最后用真诚修补谎言,用真心弥补曾经的错误。

在这场感情里,你们没有对错之分。

愿撒下弥天大谎者终能瞒天过海,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伪装者终能展露真心,

愿伤心欲绝者终能拨云见日。




文写到这里就先结束啦,感谢喜欢的宝子们!!

我本来想先看看反响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写,结果是真没人看啊(苦笑)

但是我想说,即使没人看我也会坚持写下去的,文字能记录一个人的心情和状态,最近是真的很难受才决定尝试一下的

希望大家能理解。

我是个新手,大家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指出来,我都会看的(星星眼)

以后可能还会开关于张译老师或者于和伟老师的坑www

不多说了,我得去赶作业了,有空一定会更新哒!

感谢喜欢(鞠躬)!!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